穆柒

[苏凰温暖三十题]20只有一间单人房

声明,
   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,本文是一个可爱,善良的 @璃曦娥 提供的脑洞和稿子,所以还是要说一下,好了,你可以来抢你可爱的沙发了😄(说她可爱,我不会被吐槽吧?)

@璃曦娥 @璃曦娥  @璃曦娥  @璃曦娥  @璃曦娥  @璃曦娥

下方正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只有一间单人房

   梅长苏躺在沙滩上,看着天空和大海融为一体。 行李箱就放在一边,没错,他就是来旅游的,不过此时就只有他一个人,所以,他在等人,那人就是穆霓凰。

   最近他们都太忙了,好不容易有了休假的时间,他们决定出来玩一玩,但是因为穆霓凰放假的时间比梅长苏晚一天,所以梅长苏比穆霓凰先到的岛上。只是到了岛上他没有去旅馆而是直接去了海边,享受着海风。

   说实话,梅长苏感觉许久没有这么放松了,而且他也很久没有和穆霓凰一起出来旅行了,看着眼前蔚蓝的一切,感受着微微海风,一切都很好,都显得很浪漫,他很喜欢。

   他把行李扔在一边,脱掉鞋子,站在海水里,突然这一刻他好像放空了自己,看着海面上飞过的海鸥,还有往来的船舶,他好想念穆霓凰。

  穆霓凰坐在船上,看着跟随在船后的海鸥,有的人在喂着海鸥,有的人看着大海,形形色色的人,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方。

穆霓凰一个人站在码头上,时不时地偏头看着不远处。一会儿又抬头看来着落日,似是有些无聊,抬起手来将食指和拇指比成一个小圆圈,看着放在左眼上,专注的看着落日。

梅长苏赶到码头的时候,就看到穆霓凰对着海边,静静的看着落日,梅长苏放轻脚步,悄悄地走到她身后,拍了一下她的肩。下一秒,穆霓凰便被梅长苏抱在怀里。

“啊?”看到是梅长苏后,穆霓凰惊呼了一下,之后有不由得笑了。

“在看什么呢?老远就看到你拿着手傻傻的比着眼睛。”

“什么嘛!你自己迟到了还好意思说,明明是你说要来接我,结果倒好,天都要黑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,你都不知道刚刚蔺晨他打电话来调侃我,这才害得我迟到了,不过还好赶上了。”调整了一下呼吸。“走我们上岛吧!”

“好”

……

“这里果然很好,林殊哥哥。”穆霓凰看见海边的热闹,说道。

“那要逛一会儿吗?”

“好啊,刚好我也饿了,这些小吃看起来很好吃呢!我一定要把所有的小吃都吃一遍!”

看着一副要吃遍天下的女孩 ,梅长苏无奈的摸摸她的头,“吃好了我们就去找住的,来的时候我虽然叫蔺晨已经帮忙订过,但是还是要早一点过去确认一下,现在正是旅游高峰期,肯定很挤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欢迎光临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”

“你好,我们之前订过房间,这是我们定的号。”

“是蔺晨先生对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您好,你们定的是单人间大床房,这是……”

“什么?”穆霓凰和梅长苏对视一眼,怎么会是单人房?

梅长苏一脸懵逼,心里不断骂了蔺晨,只不过……好像也不错……

“那请问还有没有其他房间的?”穆霓凰有些焦急的问。

“我帮您查询一下,请稍等。……很抱歉,由于现在正是岛上是旅游高峰期,我们这边已经没有空房了。我看你们是情侣吧,住一间也没什么的 ,您看可以吗?”

“好吧!就这样。”梅长苏以最快的速度决定好,并拉着霓凰就登记入住。

“林殊哥哥,为什么要住一间呢?我们可以换其他的。蔺晨怎么可以这样?”

“那啥,霓凰,现在是旅游高峰期,万一我们去其他酒店没有房间,露宿街头怎么办?你放心好了,我不会这么样的,我睡沙发!。”

“你胡说什么啊?”穆霓凰真的有点无语,她是觉得不好意思,可被梅长苏这么一说出来,就更尴尬了。

“好了好了,不说了,累了一天,你先去洗澡吧?”

“好。”

不多时穆霓凰就出来了,梅长苏看了一眼,视线不受控制的往穆霓凰身上扫,咽了一口唾液,想把注意力转移到手中的书上。穆霓凰擦着头发,好奇的走过去,林殊哥哥怎么这么认真,居然旅行还要带着书看。“林殊哥哥,你在看什么呢?”

“啊?哦,《时间简史》”

“可是……?”要不要提醒啊?穆霓凰有些纠结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,书拿反了。真的是在认真看书吗?”

“啊!”梅长苏以最快的速度把书拿正,尴尬的笑了笑。

穆霓凰觉得林殊哥哥有点傻,不过好像不那么尴尬了。

“我们看到的从很远星系来的光是在几百万年之前发出的,在我们看到的最远的物体的情况下,光是在80亿年前发出的。这样当我们看宇宙时,我们是在看它的过去。所以,我很认真的看书的。”

“哦!你念这个干嘛?”

“我们是宇宙中的一小部分,不足以用光年来衡量,可是霓凰,正因为渺小短暂,我开心,我眼前的人一直都是你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